up.jpg

 

又看了一次〈天外奇蹟〉真開心
小胖弟真的是我的菜耶~^^
之前跟朋友聊到這片
發現吃巧克力好像是E.T.的梗
昨天仔細看了一下片尾
發現裡面有張老先生跟小胖弟上戲院看Star Wars的照片
想了一下發現中間他們上探險家的飛行船那幕好像刻意仿Star Wars的樣子?
我忘了是哪一集了
然後探險家從天空掉下去那邊
該不會是仿路克天行者在The Empire Strikes Back最後手被砍斷掉下去那邊吧?
還有就是狗狗開飛機的地方該不會是在用SW第一集的梗吧?
這邊要請科幻迷講一下XD

會喜歡這片除了因為有可愛的小胖弟以外
是因為覺得這片似乎是在用小孩子看得懂的方式
去講什麼是騎士精神
而且我覺得講述的方式算是有點Q版的魔幻寫實說
感覺有刻意穿插很多制式的老梗
像是故事的設定就是要去一個未知的地方探險
還有就是兩個老人拿劍打鬥那邊
但是因為是卡通版的
所以還是有新的趣味在

而比較精神層面的是
老太太曾經是老先生的冒險伙伴
只是這個冒險不是別的
正是再平凡不過的日常生活

而可愛的小胖弟天性憨厚
彷彿接替了老太太的位子
而他一直為大鳥的性命感到著急
(又有鳥又有狗感覺好像桃太郎XD)
因而作為活在老太太過世的陰影的老先生敞開心房的機緣
也他也間接促使老先生在抵達目的地後
悵然所失地翻閱著舊記憶
才發現他失落的原因正是因為不懂得珍惜當下身邊值得珍惜的人
即使是一般想像中的騎士
或是科幻片中的英雄們
他所追求的也不外乎是這些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重視的德行
而這也正是旅途中最珍貴的寶藏 :)

除此之外
這片也用了滿多遠鏡頭的陰影的說(不太會說)
例如像他們上冒險家的飛行船那個鏡頭就是
好像很少卡通片會用這種手法說

總之這部會成為坎城影展首部動畫開幕片
我覺得不是沒有道理的囉
這部大概是我目前最喜歡的pixar卡通了吧
而且小胖弟真的好可愛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