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prc918/3/1979575581.jpg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立即刪除

摘自在別人blog上的討論
所以寫得有點隨便
總之滿推薦這片的
(以下是正文)

這個俄國導演有些鏡頭真的很驚人
例如當角色情緒高漲的時候
他的鏡頭竟然是拍角色的背後!
沒有看到角色的表情
但是卻塑造出更大的想像空間
而且很多角色的演技都很好
還有那些如回文一般重複的鏡頭
讓導演想要強調的鏡頭如回憶一般不斷重現
真是太高明了!
這片我強力推薦!

還有有人知道林園開多久了嗎
我今天突然想起來
我小時候好像在這裡看過好小子...

(正文轉貼完畢)
新版好像比舊版的還憤怒XD

剛剛突然又想到一個地方真的很高明

在討論case的時候
中間有隻鳥飛進來
然後這隻鳥就成了劇情的隱喻
很簡單的手法但使用得當以致於效果非常好
且不少角色一講話就可以講好久
使用這種簡單的象徵
正好可以讓精神壓力極大的獨白
在象徵中變得悠遠
dostoevsky1.jpg
然後獨白時導演把角色的臉拍得超漂亮的
光影的捕捉完全反映角色的心理狀態
那些臉有些根本就是Dostoevsky肖像的翻版

 

總之滿推薦這片的
雖然很多獨白跟有罪與否的論證無關XD
但是氣勢真的太驚人了!
喜歡Dostoevsky作品的人一定要去看
雖然片中有拿《罪與罰》來消遣嫌疑犯
(因為《罪與罰》的男主角在故事中是個殺人犯)
但是實際上不止是消遣而已
這片算是把Dostoevsky的風格用電影的方式表現得滿不錯的作品
儘管如此一來有些對白真的有點冗長
但是如上所述鏡頭我覺得很多真的很棒
或許就如Truffaut所講的
名著要改編成好電影真的不容易
我想大概是因為想要同時忠實原著的精神和細節
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吧
因此單單掌握其精神放手去拍挑選導演自己想要的題材
效果會比較好

ps. 原來這導演是Tarkovsky的學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