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是世界奇觀耶
音樂會前根本無法想像結果是這樣吧

獨奏超爛
大概是我聽過現場最爛的
偏偏Sibelius的小提琴協奏曲現場我這次大概是聽第三次了
一次是諏訪內晶子/Oramo/CBSO
這次算是物超所值又色藝雙全啦
(至少跟這場比起來絕對是 科科~)
雖然說我坐四樓聽不太清楚獨奏XD
但是CBSO真的聲音很獨特
一次好像是Repin/NSO的樣子(不太確定)
也還不錯啦
那場NSO也滿爭氣的
但這次的獨奏完全不行
幸好有些地方NSO合得還不錯
只是西貝流士都被獨奏搞成嘻皮流士了...= =


但是下半場除了法國號依舊吸哩呼嚕帶過以外
(但也平常好些了 平常根本是砲兵團)
銅管其實可以更好
這也是Herbig比較弱的一個環節

但是我的媽啊~
現場能爽到感覺真的很讚
真的沒想到有這麼一天可以聽NSO演Schubert
能夠靠樂團的聲音帶來聆聽的樂趣
如果聽這曲子時覺得無聊
NSO這次真的可以免責
問題應該在Schubert本人身上XD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弦樂部份突強然後接長弱音的部分真的是收放自如
層次也很清楚
說是美聲也不為過啊~
真是忍不住贊曰:
~burst into tears~

單就下半場而言
用這種票價聽到這樣的音樂會
真的是很超值啊
如果以後每場都有這種水準以上的話
(不過這次只爽了半場= =)
呼籲大家一場都不要放過!
這次甚至讓我覺得上次的Brahms一號
如果遇到颱風而有取消排練的話
那真的很可惜
因為排練夠的話
我想終樂章結尾合奏一定可以更緊湊氣勢更驚人!

國內如果一直都有這種水準以上的團可以聽
那麼那些漫天喊價的經紀公司舉辦的學生票動輒上千的音樂會
除非是超好的樂團或指揮
否則真的可以把錢省下來了
聽到一場物美價廉物超所值的音樂會
感覺真的就只有一個爽字啊~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