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發福俠^..^論正港蝙蝠俠^--^第三彈~


剛剛又想到一些細節可以補充
有興趣者請自行回頭讀第二篇
有增寫對置入性行銷還有最後一個鏡頭的討論
另外又想到一個關於配樂的問題
因篇幅稍長故再多開一篇


最後我對一開始的配樂有點想法
原則上這種步調緊湊的片
通常就是用極限主義的手法去配樂了
(我沒記錯吧 這個和minimalism一直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 囧)
然後這部片從第一個鏡頭就有配樂
(該鏡頭請見預告有mark處 但正片中只有蝙蝠標誌而無商標)
然後以漸強的方式持續下去
而第二個鏡頭則是以漸漸靠近黑色玻璃大樓的拍攝手法
來和音樂作搭配以製造壓迫感
這個鏡頭的結尾就是玻璃被爆破
然後切換到小丑同黨的畫面
配樂上的漸強也更明顯
藉此暗喻搶劫銀行的風暴已經展開

但我在回想的時候
一開始以為是在玻璃被爆破以後才開始有配樂
後來加以確認才發現不是
而這兩者手法有一點點不同的差別
我記錯的手法通常是要製造反差的效果
如果用在剛剛所提到的鏡頭的話更是如此
因為這會製造一種暴風雨前的寧靜的感覺

但是我想Nolan可能有以下的考量:
在第一集的最後就已經知道有小丑的存在
因此Gotham市本來就已經隱含著危機而未發
而這一個爆炸聲
可能Nolan想要藉此象徵:該來的還是來了
我目前的理解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