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場我不熟
不過現在越來越喜歡Elgar cello concerto了
之後有機會找來聽聽好了
不過我在三樓覺得協奏曲的部分樂團有點不夠力?

這一場的指揮跟上一場的比起來
技術方面同樣都是尚稱穩紮穩打
畢竟是現場難免會有一點小錯
但都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內
不知道是指揮和獨奏的詮釋一拍即合
還是指揮的詮釋貫徹全場
協奏曲和Sibelius五號都還滿慢速的
比較難得的是上半場獨奏和下半場樂團每個音都還滿明確清楚的
而且NSO的演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演得含糊因而想要快速帶過
所以聽到慢速的NSO其實還滿難得的 囧

而這場的指揮就我比較熟悉的Sibelius第五而言
詮釋是真的滿明確的
大致上整首曲子的速度設定是偏慢的
其實第一樂章的詮釋讓我印象最為深刻
樂章一開始以慢速展開
每個音都滿明確的
一直到樂章的最後才加速讓情緒爆發
銅管大致上也算順利登頂
也因此第二樂章還滿感人的喔Q_Q

而終樂章的速度設定則是一開始先衝了
還滿過癮的
到最後才減速累積情感
雖然這樣最後的和聲就不能很乾脆了
但是我覺得這個樂章這裡本來就是個難題
因為一旦夠快的話
雖然可以把最後幾聲和聲弄得很漂亮集中
但是最後感覺就不夠惆悵了
目前聽過尚稱兼顧的
大概真的就只有可愛的土撥鼠Jansons版了吧~

所以這樣的終樂章詮釋我覺得ok囉
而且能聽到這樣技術四平八穩詮釋又明確的現場
有被感動到啦
不過其他聽眾好像對Sibelius沒那麼熟?
整場好像只有我一個起立鼓掌喊bravo的樣子

後來當然免不了就是去要簽名啦
順便跟指揮還有獨奏要簽名
我跟指揮說這算是我聽過最好的Sibelius演出之一(單就詮釋的話)
指揮聽了還很高興地跟我握手 :p


不過附帶一提的就是
怎麼看到出口附近有吹管樂的團員在抽煙呢
其中好像有一個背著法國號
難道演出Sibelius時和聲的音吹得模模糊糊
該不會是因為抽煙有痰的關係吧= =
以後合約內容可以禁止管樂團員抽煙嗎
雖然詮釋不錯
但這場技術也只是ok而已
看到團員在抽煙時真的頗為不爽耶...
可不可以敬業一點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