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粉絲頁和blog第一階段整理暫告一段落了,所以寫一下使用說明,讓想要參考的朋友能夠更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資訊。

1. FB上的觀後速記由於已破百篇,故已稍微分類(音樂會錄影有從表演藝術類獨立出來,另闢一本相簿「音樂是一門神聖的藝術」);目前比較不滿意的是非英語華語片的相簿,因為各國影片語言不同,導致用字母分類有點混亂,不知道要以英語為主還是母語為主。目前暫時以海報上的語言為主(但竟然犯了有些海報的版本不是母語也不是英語的問題);待該相簿累積到一定數量以後(應該又是破百),我會再一口氣解決這個問題重新分類;

2. 觀後速記一律是比較簡單的筆記,所以其實通常只會談一兩個問題,不會很全面地去談,如果個人覺得這個作品還不錯會點讚;至於個人認為在影史上有重要地位的作品或是投稿文章,在粉絲頁成立後(今年四月底)都會特別寫在blog。而且討論超過兩部的導演會在blog特別開闢分類。

3. 粉絲頁上的note通常是觀後速記的作品進一步的延伸,話題就不見得會完全就作品本身談論,有可能會討論到關於意識形態或是文化方面的問題。

4. 若有想聽聽板主對於某部片的看法但這裡卻還沒有筆記或專文的,可以來信告知,有時間和興趣的話會找來看再寫在這裡跟大家分享討論。

 

目前想到的大概是這樣子,其他想到的之後再補充。Enjoy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