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prc918/3/1979583748.jpg 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立即刪除


其實這部電影我是在系館看到海報才知道的
(電影公司怎麼會想要把海報寄到系館?@@)

因為我看電影很重視鏡頭
所以如果沒有喜歡的鏡頭大概就沒有什麼想說的了
這是一部陳述最極端情況下的性別立場
亦即雌雄同體
所必須承受的一切社會壓力
片中的主角也因此是找平胸且體格良好的女性來飾演
只因為不斷地露兩點就被歸為限制級是滿可惜的
因為從導演的鏡頭下
主角的身體真的被拍得很中性
一再出現的主角平躺時發呆沈思的畫面
幾乎跟一般男性打赤膊沒兩樣
如此一來也就雌雄難辨了
片中主角當1號而男性角色當0號
以及兩人之間曖昧難解說不清楚的情感
目的也是為了達到同樣的效果

所以對非主流性別立場的人而言
或多或少都會面臨片中的問題
只是在程度上比較淺而已
於是片中的那些吶喊和怒吼
應該或多或少也曾在這些人的口中或心中呼喊過罷


再來是在電影院中的偽田野調查
片中的性愛場景我不知道為何會有人覺得酷
(而且那人就坐在我旁邊大小聲)
不過就是一個長得像女生的雌雄同體當1號
一個男生當0號如此而已嗎
覺得很吃驚我可以理解
畢竟未必得是非主流性別立場的人才可以來看這部片
但是這有什麼好酷的啊?
為何會有人刻意拿性別議題來作自我標榜呢?
更進一步地去問
為何會有人去刻意地拿一些不是真正自我認同的東西來標榜自己呢?
很自然誠實地作自己有那麼難嗎?


其實這一類的題材
我最想看的就是什麼時候才有人會把焦點放在寶玉身上
因為寶玉他的性別立場特殊之處不是在於生理上
而是在於心理上
儘管他嫌棄男體的那幾句話很有名
但他還不至於有變性欲
而他的言行的確是不符合對傳統男性的刻板印象
也因此構成了他和賈府眾女士們之間的許多特殊互動
印象中好像也沒幾次寶玉被要求要當個男子漢
有的話也一定會有奶奶護航

不過《紅樓夢》怎麼詮釋一定都會有人不滿意
而紅學研究汗牛充棟
不知道有沒有人把焦點放在這上面的
但是要拍成電影
以現在兩岸三地的電影風氣
應該還有得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