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慢跑完沒辦法繼續聽Bernstein的Mahler
所以先po一下...


因為之前看了"A Portrait of Philip in Twelve Parts"
再加上晚會時有自己編舞
所以就對音樂和畫面如何結合的問題就越來越感興趣

因此我從幾個已知的藝術家或作品開始著手
鎖定的名單如下:

1. Woody Allen
聽得出來他很喜歡用古典音樂和爵士配樂
爵士我不知道
但是古典音樂他真的很多都用得很妙

2. Philip Glass
因為之前編舞和看Nolan的蝙蝠俠系列時發現
極簡主義是非常容易用來配樂的一種風格
而且Glass也有很多電影配樂
還有就是他跟Reich比起來比較沒那麼無聊 XD
所以就先鎖定他的作品這樣

3. Stanley Kubrick
他當然很優秀
不過跟其他人比起來他尤其擅長逆向操作
eg. "A Clockwork Orange"

4. 雲門舞集的〈水月〉
單純想看看怎麼把Bach和舞蹈結合...
建議林懷民下次可以挑戰平均律或〈賦格的藝術〉
用非舞曲配樂應該難度更高 XD


然後趁著唸書休息的空檔還有過年回老家時看了不少作品
其中配樂比較優秀特別值得一提的分別為:
1. Hours (original music by Philip Glass)
2. Match Point (directed by Woody Allen)
3. Waste and Glass (music by Philip Glass; 此作品為現代舞)

其實我還有看Woody Allen跟Philip Glass合作的Cassandra's Dream
只是我覺得這部普普
其他我覺得配樂還好的作品我也就不列了
但之後為文可能會用來舉例作為負面教材 囧
如果之後還有看到值得一提的作品
會再陸續推文或回文
至於沒有看Kubrick的作品是因為
他的東西我從Killer's Kiss以後的都看過啦...

其中最讓我感到折服的
就是Woody Allen的Match Point了!


...不過我汗流完了
要先洗澡去然後繼續聽Bernstein的Mahler
之後有空再慢慢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