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好久沒有那麼期待一場音樂會了
從週末我就一直坐立難安
聽了一堆他們的東西
總算等到今天了!

聽了現場後終於可以理解
為何Labèque後來自己要開唱片公司自己錄音了!
我還沒買他們自己出的Ravel
不過以今天的Brahms而言
PHILIPS的錄音裡技巧是很完美了
但我想Labèque姊妹們要的不是這個
尤其是姊姊
我想他們想追求的是恣意揮灑
被唱片公司干涉錄音是真的很惱人
這也是為何匈牙利舞曲五號中間休止時
對這曲子不熟的人都拍手了
因為真的是休止太久了!
整首曲子的對比都做得很大
但在表情上卻不造作

所以雖然Mozart彈得有點對不上
但我想他們根本就不在乎吧
第一樂章中那呼應對方的兩個音
我真的很想跟姊姊說
現在不是在跟B for Bang演出Dear Prudence耶
那兩個音你這樣彈會不會隨性過頭了XDDDD

但是身為一個聽到音樂就會忍不住扭來扭去的人
我真的可以體會姊姊的心情
聽到喜歡的音樂不扭一下怎麼可以! XD
姊姊跟妹妹根本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類型
像妹妹就好端莊文靜啊~

不過Schubert跟Ravel好像就有收斂一點了
尤其是Schubert其中有個地方聲部真的彈得很清楚
聽得出來四隻手各自彈出來的東西

不過後來Gershwin一直到安可曲
姊姊就又抓狂啦XDDD
但能接受這種詮釋的話
就真的是很爽
安可曲一共是七首!七首耶!
而且後來氣氛超high
我第一次在現場喊encore得這麼爽耶
到後來感覺根本跟聽演唱會差不多了嘛XD

話說回來
有誰知道這七首一共是哪七首嗎
我在三樓有點沒聽清楚說

今天真的是心滿意足啊!
最後還是要喊一下
Viva Labèque!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