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0067.jpg  

(承上;照片是用手機照的,照得不好請多包涵@@)


當地的飲食文化

    出了國以後發現台灣簡直是平民的美食天堂......無論到什麼地方,其實只要有錢通常什麼都可以吃得到,但這對一般人而言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如前所述我自己出門通常是鎖定每餐稅前10元以內一定要解決,結果就是當地的美食常常只有漢堡和披薩類可以選擇......在國外肚子餓時是不會想那麼多,因為熱熱的煎肉排或起司本身的香味其實還是滿誘人的,但是回國以後才發現:北美地區的平民食品味道未免太單調了......同樣等級的餐點,在台灣的選擇簡直是多到不行。另外我還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國外的人為什麼那麼喜歡喝那種有顏色的運動飲料......

    不過還是有幾件事值得一提的。當地的肯德基每周二會有特價,兩塊薄皮嫩雞加大概是小薯份量的薯條只要不到3元,在那邊可以吃到比台灣便宜的餐點感覺還滿神奇的,而且回來以後就會覺得台灣的肯德基未免太貴了= =除此之外當地的一元商店Dollarama裡面也有賣2元的披薩皮和醬,是幾吋的當時我沒仔細看,但看起來還滿大的還滿便宜的就是了。一元超市裡也有賣餅乾夾沙拉罐頭的商品,價格也都是在2元以內,所以在台灣買這種東西依然是滿方便的,但是其實相對不划算就是了,因為在國外等於是最便宜的即時食品。

相片0009.jpg      除此之外雖然當地的平價食品雖然垃圾食物的比例明顯比較多,但有些東西如果是台灣曾經有的,但現在絕版或停售了難免還是會有點懷念。在那邊還有而且讓人有點懷念的大概就是溫蒂漢堡跟健達出奇蛋了。溫蒂漢堡的話是因為可以把薯條換成烤洋芋,而且當地的調味粉包滿特別是包成管狀的,一小包會有兩管,也就是說如果只撕開一管,倒出來就會是一半的分量。至於健達出奇蛋的話,我自己是沒有特別喜歡,但是新版的......我來這裡的時候因為已經準備要過聖誕假期了,所以還出了聖誕節的限量大型版(比例見圖,圖左為正常規格滑鼠,特別版的蛋殼可以裝得下)。另外由於加拿大有北極熊的緣故,所以當地的可口可樂也有北極熊特別版。除此之外喜歡麥根沙士味道的人去那邊也滿容易找得到root beer,這點也滿不錯的。

相片0011.jpg       不過如果在當地能夠使用廚房的話,窮學生的話還是建議還是有時自己開伙比較實在。當地的食材其實和台灣本地的價錢相去不遠,且如果敢吃美國牛的話,當地當然是有許多牛肉可供選擇。外食的話除了速食連鎖店的話,亞洲餐館其實還算常見,而且四處可見韓國人開的平價餐館;中式餐廳的話比較麻煩的一點就是,館內用的米多是泰國米,這種米炒飯還可以,但如果是當作主食的乾飯的話,口感實在是差了些。


當地的景點

    這一點是我這次去比較可惜的地方,因為我沒有刻意規劃行程,原本的打算是上網找自己想找的景點,然後在從一個景點步行到下一個景點的過程中,如果有看到不錯的地方就停下來逛逛,等到想去的景點都去過了再買City Walks旅遊卡片書,把上面還沒去過的景點都去過一遍;不過當時因為行程臨時變更,所以剛買來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不過畢竟都去了半個月,身為觀光客不可能半個景點都沒去過,除了一些路過的古堡和教堂以外,我還去了CN Tower、五大湖以及distillery district(我在網路上有人翻成舊釀酒廠文化園區)。前者的景觀還可以,但是因為是面對港口,人工切過的土地看起來還是有點不自然的感覺;而塔的附近就是藍鳥隊和當地職業冰球隊Maple Leafs的主場。五大湖的話我在那裏看了夕陽,這大概也是這次去最美好的經驗之一,雖然五大湖的夕陽搭配飛機降機的畫面會讓人腦中自動播放芬蘭頌 :p

Photo0070.jpg  

Photo0049.jpg至於distillery district就是把以前釀酒的舊址改造成藝文特區,就有點像華山藝文特區那樣;但因為當地地方較大,保存得也比較好,所以逛起來是真的有比較舒服。其中有一家店叫做Soma Chocolate,廚房是採透明玻璃,所以可以看到員工做巧克力的過程,據說是當地有名的景點;此外當時去的時候,其中有一間應該是可以喝飲料的地方,有舉辦72小時接力把聖經唸完的活動,現場的人不多就是了,但負責接力的人依然滿認真地把他負責的部分念完(下圖為園區裡的假面座椅)。

Photo0053.jpg  
 
 

(待續;以上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